陪审员在手机APP上确认参审

陪审员在手机APP上确认参审

  1. 收到参审短信通知后,陪审员应当进入陪审员绩效管理系统(微信小程序)中的确认参审模块
  2. 在待确认页面,答复是否参加案件审理
  3. 在已确认页面,查看已答复或超期未答复消息
    【答复时效】

    • 短信通知在当天13点前发送的,陪审员需在当日18点前答复。
    • 短信通知在当天13点后发送的,陪审员需在次日12点前答复。
    • 收到短信请务必及时到链接里确认参审情况,超期未答复的,将影响绩效考评。
  4. 进行线上审判的案件,陪审员后续将另外收到法官团队发送的云法庭(云法庭系统操作办法参见第五章)参审短信,请及时登录云法庭系统查看参审信息,并与上述绩效管理系统(微信小程序)中的参审信息核对,如有问题与法官团队联系。(参见第六章法官团队通讯录)
  5. 待陪审案件开庭前三天,每天上午发,系统将再次发送短信进行提醒。

    注意事项:

    1. 参审通知均以系统短信息通知或陪审办工作人员直接通知为准。
    2. 除需多次开庭的,陪审员不应接受法官团队自行通知参加新的案件陪审。
    3. 接到法官团队二次开庭通知的,应及时告知陪审办工作人员,以免安排冲突。

Was this helpful?

0 / 0